团总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总支动态 
学院领导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1  阅读:
 122日下午,院长李艳坡、副院长赵炳军等检查督导校园安全工作。党政办、校园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学生处、教务处、国际交流中心、图书馆等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本着“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的指导思想,李院长一行分别对校内锅炉房、食堂、学生宿舍、留学生公寓、图书馆、消防、供电供水等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查看了各场所是否存在应急疏散通道堵塞、消防设施设备功能失常、食堂燃气使用不规范、电路老化等情况。李院长还与假期留宿的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叮嘱他们一定注意消防安全,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院长李艳坡指出各部门重点要对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疏散、消防设施器材、电气消防安全、用火用气安全、初期火灾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宿舍、食堂、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存有易燃物品的场所,要对油气燃气、老旧线路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面覆盖。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李院长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全流程闭环管理。

副院长赵炳军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严格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充分认识做好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消除隐患,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重点检查防火责任和措施落实、安全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及消防通道等情况,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监督,确保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开展。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学院有关防火工作要求,明确防火责任,落实防火措施,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将整改责任压实到人,推动整改闭环,确保各类隐患“动态清零”

Copyright © 共青团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09-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电话: 0335-5926161 邮编:06631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