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动态 工作计划 教学改革 体质健康测试 体育管理软件 学院首页
河北省大学体育协会对我...
关于召开2016年春季...
关于查询学生体质健康测...
关于2013级学生体质...
体育部选派教师参加河北...
我院成功获得2015年...
关于召开2015年春季...
工作计划
您的当前位置: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体育教研部>> 工作计划 
体育教研部2007年工作计划
时间: 14年12月23日     来源:
2007年体育教学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本年度工作计划作一简要说明:
  1、3、4两个月利用教研部例会时间,组织本教研部全体教师理论学习孟二冬同志的先进事迹和胡锦涛总书记给孟二冬女儿的信,认真理解理会当代大学教师的职业操守与职业能力,并要求教师们写出心得体会,定期在教研部例会上交流,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思想意识水准,全身心的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2、认真学习2006年全国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当今中国高校体育工作的性质与意义,克尽职守认真完成我院体育教学与群体活动工作。
  3、完善体育教学改革,充分利用教务处教学软件系统将体育选项课科学化规范化。
  4、力争在07-08学年第一学期再开设三到四个体育项目如:瑜伽、羽毛球、网球、沙滩排球、体育舞蹈等。
  5、暑假期间选派2-3名青年教师外出进修学习瑜伽、体育舞蹈。为开新项目做好师资的准备。
  6、3月份完成9个排球场地8个羽毛球场地的安装与画线并能使用,3-4月份力争完成网球场地的使用,4-5月份完成4个沙滩排球场地的建设,完善我院全民健身场地器材。
  7、 进一步开展节约活动,要求全体教师在上课与训练时尽最大努力爱护和节约器材,少丢失,少浪费,尽可能少报废。对学生要多做节约教育,通过体育课器材节约的小事培养学生的节约意识。
  8、引进1-2名硕士研究生,减少外聘教师的课时,培养年轻教师快速成长与提高思想业务水平,继续加大传帮带力度,在业务理论学习时多交流、多争论。养成良好的学术氛围与风气,构建和谐团队。
  9、完善教师评价体系,从舆论上鼓励表扬能着的氛围。
  10、加强科研力度,通过对本院与兄弟院校科研能力 强的 教授多交流、探讨,提高科研能力,力争省级课题一个,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三篇,省级期刊十篇。
  11、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院体育文化生活,计划3-4月份举行院系级排球联赛,5月份举行院系级三人制篮球决赛,6月份举行我院首届系级沙滩排球赛,10月份举行我院体育运动会力争使50%的学生参与比赛,10月底举行迎新生健美操大赛、健美操达级赛。
  12、院男女篮球队,女子排球队,健美操队参加2007年河北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力争男女篮球进前八,女子排球进前四,健美操队争冠军。
  13、为院工会体育活动服务。
  14、继续与教育部大排协联系沟通力争使我院作为沙排基地。
 
体育教研部
2007.01.10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 电话:0335-5926258 | 邮编:066311
版权所有 ©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体育教研部 | 技术支持:图书馆信息网络部 | 网站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