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填报2020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通知
发布日期:19年12月11日  发布者:人力资源处  浏览次数:

全校教职工:

     请在本年度1227日前,再次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对2020年专项附加扣除进行确认填报,具体操作如下:

    一、安装或更新最新版本手机版“个人所得税APP

    1、更新:手机仍保存个人所得税申报系统的,一般打开现有的APP会出现“发现新版本”对话框,请点击“立即更新”完成更新;

    2、下载:可在手机应用商店查找“个人所得税”下载,也可通过扫识别二维码重新安装。

   二、确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用户需在201912月底前,对2020年的专项附加扣除进行确认。若用户未及时确认,则系统于20201月起暂停该用户所享受的扣除,直至确认后重新享受专项附加扣除优惠。

   三、确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操作的几种情形

    情形一:2020年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无变动,只需在2019年基础上确认即可

   1、打开个人所得税APP-首页,选择上方的“确认2020年度专项附加扣除”,双击后系统会提示“如您已经采集2020年度的信息,本次操作完全覆盖”,确认后点击“确定”

    2、打开“待确认”状态的专项附加扣除,一一核对信息。

    信息完全确认后点击右上方“一键确认”进行确认。信息则提交成功,可以在APP中点击“查询”—专项附加扣除填报记录—选择年份2020—查看已提交的信息。

   情形二:2020年需对已填写的信息进行修改

    包括赡养老人-分摊方式修改,子女教育-教育信息修改、扣除比例修改,房贷利息-扣除比例修改以及申报方式等相关信息的修改。修改时先进入“待确认”界面,进入相关项目修改页面,再选择需要修改的项目,点击“修改”;

    如果有“已失效”状态的信息,则需先删除;

    信息完全修改成功后点击右上方“一键确认”进行确认。

   情形三:2020年需要新增专项附加扣除项目

    先按情形一步骤确认之前申报的其他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后,回到APP首页,选择下方的“申报专项附加扣除”进行填报,但是新增的专项附加扣除需要增加基础信息的,需双击“个人中心”,进入后对个人基本信息进行填加,      比如:2020年新增住房贷款利息扣除项目的,需在基础信息中填加住房贷款信息,具体包括贷款的合同号、贷款起止时间;2020年新增赡养老人附加扣除项目的,需在基础信息中填加个人父母信息和兄弟姐妹人员信息,具体包括姓名和身份证号。

   情形四:2019年无符合条件的项目,2020年第一次填报专项附加扣除项目

    第一,按第一步要求,下载最新版本个人所得税APP并进行安装;

    第二,进行注册,输入身份证号和登录密码,建议采用“刷脸注册”方式进行注册;

     第三,填写个人身份证号和已设置登录密码登录个税专项附加APP系统,双击“个人中心”,填报个人基本信息;

     最后双击“申报专附加扣除”,填报符合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项目。

    填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咨询:

     人力资源处, 杨永超,电话:52926315

     计财处,梁斌,电话:52926252

 

   请各中层部门提醒相关人员,务必在本年度1227日前,再次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对2020年专项附加扣除进行确认填报。

 

 

                人力资源处、计财处    

                  20191211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人力资源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电话:0335-592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