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2021年寒假春节期间严明纪律的通知
作者:纪检  发布时间:2021-01-08  阅读:
各党总支、各部门:
2021年寒假、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市纪委、市教育局工作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对“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要时刻层层传导压力。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坚决纠治履职不力的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教育引导,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要帮扶救助困难群众,保障师生权益,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问题。
二、严守纪律要求,自觉抵制“四风
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抵制不良风,坚决落实“十个严禁”: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禁借“两节”之机跑官要官;严禁违规收送各种名贵特产、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等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接受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以及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租用、借用合作单位、企业等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利用学院食堂相互宴请,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杜绝餐饮浪费;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问题。
三、强化监督举措,严肃执纪问责
学院纪委将进一步加大对寒假、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监督信箱:hbwyjw@126.com
  中共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月8日
关闭窗口】【打印此页
 
建议使用IE4.0及以上版本, 1024 x 768 分辨率 网站管理  
Copyright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审计部版权所有 电话:0335-592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