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进一步加强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作者:纪检  发布时间:2020-05-13  阅读:
 各部门:
2020年五一、端午接踵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的节日作风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净化。要结合本部门疫情防控实际和学院安排部署,强化问题导向,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加强教育提醒。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以上率下促进本单位本部门风清气正。特别要统筹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学,继续保持同舟共济、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良好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二、严明各项纪律要求。五一、端午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各种形式的聚集聚餐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驾驶公车;严禁组织和参加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活动;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现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土特产品等;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组织参与各类赌博活动,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死灰复燃,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学院纪委将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调研走访等形式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置。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
举报电话:5926131
                                                                                       中共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4月29日
关闭窗口】【打印此页
 
建议使用IE4.0及以上版本, 1024 x 768 分辨率 网站管理  
Copyright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审计部版权所有 电话:0335-592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