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进一步严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作者:纪检  发布时间:2019-10-25  阅读:
关于进一步严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作者:谭龙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审计部  点击数: 466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09日
中层部门:
2019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纪办发〔2019〕9号文要求,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成果,坚决纠正“四风”,推动学院教职员工树立廉洁、安全、文明、节俭新风尚,争创“双高”。现将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划定红线、明确底线,落实“十个严禁”
1.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或利用职权向相关单位和服务对象借用车辆,进行游玩、探亲访友等私人活动,严禁私车公养;
2.严禁搞隐秘聚会、违规吃喝宴请、违规收送高档月饼、红包、礼金等;
3.严禁用公款为党员领导干部提供餐饮住宿等接待安排;
4.严禁借节日游玩、探亲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单位、企业、个人的款物;
5.严禁违规使用公款或指使、接受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组织旅游、健身、娱乐、相互宴请等活动;
6.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
7.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8.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
9.严禁借节日之机编造名目发津补贴或福利;
10.严禁出现在职教师组织和参与的有偿补课。
节日期问,除执勤、值班等已报备的公务用车外,其他车辆一律封存。
二、强化举措、加大力度,形成高压态势
一是畅通举报渠道。各部门要充分利用电话、网络、来信、来访等多种渠道,为师生举报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搭建畅通高效的监督平台。纪检监察部门对师生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要建立台账、统一登记、速查快处、严肃追究。
二是强化警示震慑。节日期问,纪检监察部门将对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查处,并采取下发廉政提示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灵活运用微信公众号、廉政网站等新媒体手段中发布的相关内容,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教职员工,强化“不敢腐”的氛围。
三、压实责任、分析总结,务求工作实效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来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带头执行相关纪律规定,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好相关部门和领域内的党员干部监督管理,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针对违规违纪问题,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
二是做好线索报送。节日期间,各部门如发现问题线索的,要及时向纪检监察部门报告。
联系人:谭 龙
联系电话:5926359
 
中共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9月9日
关闭窗口】【打印此页
 
建议使用IE4.0及以上版本, 1024 x 768 分辨率 网站管理  
Copyright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审计部版权所有 电话:0335-592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