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后勤首页 后勤概况 工作动态 下属机构 后勤研究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处长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后勤管理处>> 后勤研究 

常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知识十、农药中毒

添加时间:2018年11月14日   点击数:   【关闭本页】

大量接触或误服农药,会出现头晕、头痛、浑身无力、多汗、恶心、呕吐、肚子疼、腹泻、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重者还会有瞳孔缩小、昏睡、四肢颤抖、肌肉抽搐、口中有金属味等症状。

(一)应急要点

迅速把病人转移至有毒环境的上风方向通风处。

立即脱去被污染的衣物,用微温(忌用热水)的肥皂水、稀释碱水反复冲洗体表10分钟以上(敌百虫中毒用清水冲洗)。

眼部被污染的,立即用清水冲洗,至少冲洗10分钟。

口服农药后神志清醒的中毒者,立即催吐、洗胃,越早越彻底越好。

昏迷的中毒者出现频繁呕吐时,救护者要将他的头放低,并偏向一侧,以防止呕吐物阻塞呼吸道引起窒息。

中毒者呼吸、心跳停止时,立即在现场施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待恢复呼吸心跳后,再送医院治疗。

(二)专家提醒

在农药生产车间等人员聚集的地方发生毒气中毒事故,救助者应戴好防毒面具后进入现场。

尽可能向医务人员提供引起中毒的农药的名称、剂型、浓度等。

施洒农药时,人员应站在上风方向。

    ◆盛放农药的瓶子应放在儿童不易拿到的隐蔽处。
Copyright © 2010-2011 hbvcfl.com.cn Inc.All Rights Reserved.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电话:0335-5926032 邮编:066111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