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会动态
 
院工会妇委会举办“当茶遇上咖啡”赏茶品咖解压沙龙活动
添加时间:【2023年11月09日】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丰富女教职工业余生活,弘扬中华传统茶文化,了解咖啡文化,11月8日立冬时节在主楼801室,工会妇委会举办“当茶遇上咖啡”赏茶品咖解压沙龙活动,通过观赏茶艺、手冲自制咖啡,通过中西文化的碰撞,让女教职工在沙龙活动中释放压力,放松心情。近40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赵立群老师给大家讲解了茶文化的渊源,精选了绿茶、红茶等十几种不同的茶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在茶香氤氲中,女教职工一起识茶、品茶、悟茶、叙茶、感受中国传统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经济管理系张萌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咖啡的起源和历史,她精选了三款不同的咖啡,讲解了它们的品种和加工工艺,详细演示了研磨、焖蒸、冲煮到萃取等工序,并现场展示了家用咖啡机拿铁拉花、滴漏壶、摩卡壶的制作要领。现场浓香萦绕,老师们兴致盎然,积极参与尝试,分享自己制作的层次丰富、风味独到的手冲咖啡,逐一细细品尝,互相交流感受,带着独特香气和醇厚口感唤醒嗅觉与味蕾的美妙体验。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氛围,也提升了女教职工自身文化修养,放松了心情,增长了知识,也展现了女教职工健康高雅的精神风貌。
 
                                                                                      工会妇委会
                                                                                   2023年11月9日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