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出国留学项目总览
发布日期:14年09月18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一、 留学项目

1. 20059月,秦皇岛外国语职业学院与韩国培材大学签署了《中国秦皇岛外国语职业学院与韩国培材大学间教育合作协议书》。

2. 200611月,秦皇岛外国语职业学院与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体育大学签署了《中俄国际教育合作协议》。

3. 20076月,秦皇岛外国语职业学院与德国开姆尼茨经济语言社会学院签署了《中国秦皇岛外国语职业学院与德国开姆尼茨语言社会经济学院校际合作协议》。

4. 200710月,秦皇岛外国语职业学院与韩国大邱大学签署了《秦皇岛外国语职业学院与韩国大邱大学合作交流协议》。

5. 20083月秦皇岛外国语职业学院与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服务大学签署了《秦皇岛外国语职业学院与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服务大学合作培养大学本科生的协议》。

二、 留学韩国

1、韩国大邱大学

大邱大学创建于1956, 是由韩国大学教育的先驱者为残疾人教育作贡献而建立的一所综合性大学,该校位于韩国大邱广域市。学校除了特殊教育、康复科学、社会福利外,信息通信工学、生命科学、美术设计等方面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最优秀实力认定,尤其是信息通信、计算机工学、电气、电子等方面在全国具有最强实力,因此在2001年被评为韩国名门学府。大邱大学现有人文学院、 法学院、行政学院、经商学院、社会科学学院、自然科学学院、工学院、自然资源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师范学院、康复科学学院等12个单科学院103个学科, 并设有8个研究生院。 共有在校学生19168名,其中本科生17369名, 硕士生1597名, 博士生202名。 教师1890名, 其中包括402名教授、副教授,28名外籍英语讲师及16名名誉教授。 学校校园占地面积529公顷。 中央图书馆藏书86万册, 另有盲文图书、录音图书藏书12850册。 该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与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9个国家31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200710月与我院签署了全面合作交流协议。

2、韩国培材大学

由具有122年历史和传统的培材学堂运营的培材大学是位于韩国中部地区(大田广域市)的一所名牌私立大学,同时也是一所致力于信息化、世界化、地区化的优秀大学,其研究生院在1999年被评为优秀研究生院。利用以信息化为基础的先进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可以进行电子虚拟空间教学,学校自行开发的远程教育先进技术为优秀的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外培材大学还同世界各国的30多所大学建立了交流关系,通过开展活跃的学术交流,努力成为世界上的名牌大学。培材大学在“欲为大者,当为人役”的校训指引下,把培养21世纪国际化人才作为自己的目标,并在积极的促进G-培材Vision2015计划。

    G-培材Vision2015年的五大战略是:光荣的培材,伟大的培材,世界的培材,高雅的培材,绿色的培材。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培材大学将在2006年成为中部地区最好的私立大学,到2015年进入全国私立大学的前十位,重现122年前培材学堂的辉煌。该大学于2005年与我院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

备注:以上两所学校均与我院开展了实质性交流项目,我院学生韩语水平如达到对方要求,毕业后将可直接申请赴韩国大学进行本科阶段的学习(即进入对方院校的大三学习)。如语言水平未达到韩国院校的要求,将先在大学的语言学院进行学习,达到要求后进入本科学习。

 

 

其它友好院校概况:

日本:苫小牧驹泽大学、成美大学、日本九州看护福祉大学
俄罗斯:乌拉尔国立师范大学、符拉迪沃斯托克经济服务大学、车里雅宾斯克教育局、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乌拉尔国立体育大学
吉尔吉斯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师范大学
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
立陶宛:LCC国际大学
德国:开姆尼茨经济语言社会学院
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
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
澳大利亚:北墨尔本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新西兰:ATC综合技术学院、坎特伯雷联合学院
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多米尼肯大学、加州公共管理学院、南加州护理教育学院、西来大学、莱斯密英语学院
哥伦比亚:哥伦比亚国立大学、哥伦比亚工程学院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现代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电话:0335-5926040  传真:0335-5926040  email: zpfzpf38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