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再次荣登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榜单
发布日期:19年11月26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2019112223日,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9年年会在山城重庆召开。学院荣登“2018年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榜单,这是学院连续第二年位列榜单。

 

 

根据《2019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的指标主要涵盖3个维度,包括8项指标。3个维度包括:(1)留学生培养培训;(2)专业课程标准采用;(3)国(境)外服务与影响力。8个指标包括:(1)全日制国(境)外留学生人数;(2)非全日制国(境)外人员培训数量;(3)在校生服务走出去企业国(境)外实习时间;(4)专任教师赴国(境)外人员指导和培训时间;(5)在国(境)外组织担任职务的人数;(6)开发并被国(境)外采用的专业教学标准数;(7)开发并被国(境)外采用的课程标准数;(8)国(境)外技能大赛获奖数量。

 

 

    学院自升格以来,一直重视国际化建设,支持国际化办学。学院立足外语优势,与俄罗斯、日本、韩国、美国等50多所海外院校建立合作关系,积极引进国外教学资源、教材、课程标准等,累计赴国(境)访问、学习、交流的师生员工超千人次;为打造国际化水准的师资队伍,总计聘请了11个国家的覆盖英、法、德、西、俄、日、韩、阿等8个语种的外国文教专家300余人次;为了不断优化生源结构,全方位营造国际化氛围,学院已累计招收了已累计招收了来自亚、非、欧和拉美地区20多个国家的长短期留学生近5000名,在留学生学生规模、教学质量、教学管理团队完备程度、比赛竞赛等方面,学院稳居河北省同类院校之首;为拓宽国际合作空间,增强国际影响力,学院2011年与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合作开办了孔子学院,2014年与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合作开办了孔子学院,2017年与巴基斯坦木尔坦穆罕默德纳瓦兹谢里夫农业大学共建了中国语言文化中心,每年外派教职员工10余人,为当地累计培养人才超万人次。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现代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电话:0335-5926040  传真:0335-5926040  email: zpfzpf38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