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留学生获得第二届河北省高校留学生汉语辩论赛亚军
发布日期:19年05月24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201958-22日,我院留学生参加了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河北省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辩论赛。

来自我省10所院校、20多个国家的40多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我院留学生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了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强劲对手,与河北大学会师决赛。决赛中,双方就“道不同不相为谋还是仍相为谋”这一论题展开激烈辩论。两校留学生辩手们在立论、案例、驳论、结辩等环节中才思敏捷,配合默契,汉语流畅,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我院留学生获得亚军,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白雪获得了最佳辩手。决赛结束后,省教育厅副厅长董竹娟、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等领导为获奖院校颁发了荣誉奖牌。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留学生得到了锻炼,提高了水平,开阔了眼界,认识了朋友,展示了我院来华留学教育的丰硕成果,获得了广大领导、专家和同行的一致赞誉,还获得了2020年代表河北省参加“京津冀”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辩论赛的参赛资格。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现代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电话:0335-5926040  传真:0335-5926040  email: zpfzpf38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