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政教育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咨询
学籍管理
国防教育
联系方式
学工动态
您现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内容阅读
“明天你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团体心理成长小组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添加时间:【2019年12月16日】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为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顺利成长,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解决心理困惑,学生处心理咨询室通过大学生心理联合会各系分会招募组成“明天你好”心理成长小组,于12月12日圆满完成为期一个多月的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共各系30余名2018、2019级家庭经济困难生自愿报名参加,由林雪老师担任团体领导者,根据学生实际特点设计并实施了《缘来是你》、《柒个我》、《解忧杂货店》、《孤单自救指南》、《逆风翻盘》、《笑看千阳》六次活动,引导学生在团体互动中学会积极认识自我、调解情绪、提升人际互动技巧、挫折应对和规划未来等心理技能。活动环节充满趣味性和互动性,拉近了同学们的心理距离,大家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会更加自强自立、乐观自信,将生活经历变为成长资源。
将团体心理辅导作为精准“心理扶贫”的重要方式引入资助体系中,有助于丰富学院资助育人形式,使同学们在活动中体会互动的快乐,对个体心理健康起到积极导向作用。学生处心理咨询室仍将探索更多育人模式为家庭经济困难生的励志成才提供有效保障。(撰稿/张萌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Copyright © 2013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学工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 管理登陆


地址: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065 592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