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政教育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咨询
学籍管理
国防教育
联系方式
学工动态
您现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内容阅读
学院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闭训式
添加时间:【2019年09月29日】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历经14天的训练,4019名新生完成了军事技能训练任务,学院于2019年9月27日下午在运动场隆重举行2019级学生军训闭训式。学院领导丁国声、陈光辉、张继有、张玉强、王慧,各系书记、主任、学生处以及团委的负责人出席了闭训式。闭训式由学生处副处长胡一乔主持。

为了表达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真挚情怀,2019级新生组成了800人的三声三相表演方阵,他们用身体组成了“不忘初心”“爱我中华”“70”等字样,参演的2019级新生用口号响亮,队列整齐,动作规范,军姿威武,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态度,展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用行动为祖国70岁生日献上祝福。

院长丁国声检阅了全体参训63个连队,并向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分列式中,63个新生方队及教官方队在军训团团旗的引领下,依次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2019级新生的军训落实《2019年军事课大纲》的要求,14天的军训对标新兵训练科目,共设置匕首操、应急棍术、擒敌拳、战术、轻武器射击、战场救护、生化防护、逃生演练、军事地形学等多项训练科目,在汇演时,退伍军人和他们指导的方阵进行了特色科目表演,在教官的指导下,新生模拟实战的情景,为在场师生展示了当代青年的国防素养。

2018级国防教育特训队进行了军体拳表演。

院长丁国声宣读了《关于表彰军事训练先进连队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共有32个连队获得“内务先进连队”荣誉称号,16个集体获得“优秀连队”荣誉称号,22名军训教官获得“优秀教官”荣誉称号,193名学生获得“军训优秀标兵”荣誉称号,国防教育特训队、特色科目表演团、传媒系录制团队获军训特别贡献奖。在本次优秀集体和个人的评选中,深度融合了《大学生行为准则》,对吸烟问题实行了评优一票否决,学院专门组成了风纪组,在14天内分8个组别分别抽查16次,没有发现一例新生吸烟问题,为学院整体的禁烟行动开了一个好头。

学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军训团团长陈光辉致闭训辞。他代表学院向顺利完成军事训练的2019级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出色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崇高敬意,向在军训工作中付出辛劳汗水的教职工表示真挚感谢。他要求2019级新同学们将在军训中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努力把自己造就成为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高尚的道德品质、远大的理想抱负的新时代青年,同时也号召更多的新同学和退伍士兵加入到国防教育团队中来。

    2019
年军训时落实《新军事课大纲》的第一年,学院从顶层设计上对课程内容、过程管控、考核标准都进行了配套的改革,并取得了良好成效,本次军训科目完备、参训率高、安全稳定,通过军训全体师生收到了一次深刻的国防知识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收到了学院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最后,新生们集体列队向朝夕相处的教官挥泪告别,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闭训式圆满结束!(撰稿/杨舒帆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Copyright © 2013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学工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 管理登陆


地址: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065 592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