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政教育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咨询
学籍管理
国防教育
联系方式
学工动态
您现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内容阅读
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添加时间:【2019年09月15日】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学院全体在校生聚集在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体育场内,参加了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

学院领导丁国声、陈光辉、李国平、张继有、王慧出席典礼。各中层部门负责人、系学工办主任、新生班辅导员和全体在校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主持。

院长丁国声进行新学年讲话。他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4019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并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校情校史,号召同学们用无悔青春吹响大学的冲锋号。随后,丁院长以“心怀爱国情,胸有摘星志,奋力攀登人生新高度”为主题,从“心怀爱国情,留取丹心照汗青”、“胸有摘星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肩有报国任,莫等闲,白了少年头”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爱国之情,希望新同学们“以梦为马”、“剑指天涯”,祝福2019级新生在三年后回首时,光彩依旧、青春依旧、梦想依旧。

新生代表周爽、在校生代表王中立、教师代表康永斌分别进行了发言。

副院长王慧宣读了《关于授予李许蒙等10名同学新生鼓励奖的决定》,号召同学们以受表彰同学为榜样,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全面提高核心能力,为把自己培养成为有深厚爱国情怀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而砥砺奋进。

学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发奖金。

教官代表王英瑞进行表态发言。

党委副书记、军训团团长陈光辉作军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和师生员工向担任此次军训任务的我院国防教育特训队教官以及“军社”的退伍士兵们表示感谢,向即将参加这次军训的2019级新同学表示慰问。陈书记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表现形式,而今年正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新同学更应该用实际行动报答祖国,为祖国生日献礼。讲话最后陈书记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二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三是严管厚爱,确保安全。
 最后,典礼在全校师生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新学期,新篇章,新节奏。正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的新学子们满怀憧憬进入校园,在不远的未来,他们必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撰稿/杨舒帆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Copyright © 2013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学工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 管理登陆


地址: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065 592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