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政教育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咨询
学籍管理
国防教育
联系方式
学工动态
您现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内容阅读
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生典礼
添加时间:【2019年06月22日】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上午,2019届毕业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868名2019届毕业生和66名国际学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

 

 

院长丁国声、党委副书记陈光辉、纪委书记李国平、副院长张继有、副院长张玉强、副院长王慧,各系主任、书记以及学院部分中层部门负责人、学工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出席典礼仪式。莅临现场的还有东软睿道教育集团华北区总经理刘继先;中国—欧盟经理人,博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东梅;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服务事务部教学总监陈海浩;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驻学院工作处主任林莉;2007届优秀校友代表中国银行张家口崇礼支行副行长董丁伟。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主持。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2019届毕业生典礼开始之际,小学教育系与学前教育系同学表演了大型团体操《祖国万岁》。不断变化曲目和阵型激发了毕业生同学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也使在他们离校之际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观看过程中,2019届毕业生和国际学生们全程挥动国旗,并在最后一个环节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整个现场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情况。他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向131名省级优秀毕业生、213名院级优秀毕业生表示了祝贺,并代表学院为2019届全体毕业生送上了祝福。

经济管理系张萌老师代表全院教师发言。

国际交流中心南开大学全额奖学金获得者来自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的留学生Snezhana代表留学生发言。

省级优秀毕业生、省级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济管理系2016级毕业生赵泽文同学代表2019届毕业生发言。

小学教育系2007届毕业生,现中国银行张家口崇礼支行副行长董丁伟代表优秀校友发言。

东软睿道教育集团华北区总经理刘继先代表合作企业发言。

 

 

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院长丁国声做了题目为“学成建功业,家书寄真情”的毕业致辞。
丁国声院长介绍了学院三年来的变化与发展,对2019届毕业生取得的一项项骄人成绩表示了高度认可,并为毕业生送上了临别赠言:一是读书者不贱。告诫毕业生毕业后坚持读书学习,开阔视野,锻炼逻辑和思维,努力达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状态;二是守田者不饥。希望毕业生坚定信念、埋头苦干,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一流的业绩谱写精彩的人生;三是积德者不倾。要求毕业生注重品德修养,从做好小事、管好小事做起,走正路、干实事、做好人,明辨善恶、懂得谦让、学会感恩;四是择交者不败。期待毕业生毕业后广交朋友,学会容人、容言、容事,以诚待人。最后丁院长对2019届毕业生表达了深情祝福,希望全体毕业生无论春夏秋冬、山高路远,都把母校作为最坚强的后盾,最宁静的港湾,最温暖的家园,期待毕业生们以更强的面貌再度回归。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院领导、部分系主任、书记在体育场欢送毕业生。学院为毕业生搭设了三座拱门,分别命名为“学院之门”、“职业之门”、“理想之门”,预示毕业生在“德以立校,学以弘业”的校训指引下顺利毕业走出学院,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步入职场,怀揣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不断靠近和实现自己的理想。(撰稿/胡一乔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Copyright © 2013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学工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 管理登陆


地址: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065 592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