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政教育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咨询
学籍管理
国防教育
联系方式
学工动态
您现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内容阅读
学生处举办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添加时间:【2017年10月27日】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为加强辅导员之间的经验交流,促进学工系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的提高, 打造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2017年10月26日下午3点,学生处举办以“新征程,在路上”为主题的第一期辅导员沙龙。学工办主任吴晓梅、董洁、赵鹏,辅导员石磊、赵一静、张茜、宁亚秋、杨垚老师参加了沙龙。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出席了本次活动。沙龙由学生处副处长胡一乔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着十九大的热点问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极其振奋人心,对习总书记的报告中描绘的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会人员围绕目前学院思政工作问题、现状和改进工作的方法与思路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结合教育部43号令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参与了讨论,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系统的对比了中外发展现状,展现了中西方社会制度和文化的差异,介绍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指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首先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要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充满自信。要结合43号令的新要求,通过系统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陈书记还鼓励大家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本次活动使辅导员在相互交流中启迪思维,共享经验,解决工作难题,增强了辅导员的自主创新意识和自我发展意识。

Copyright © 2013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学工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 管理登陆


地址: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065 592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