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外语要闻
快速导航

外语系日语专业毕业生交流分享会

添加时间:2023年10月07日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帮助在校生破除职场信息差、汲取优秀校友的职场经验与感悟,为新学年开好局、起好步。2023年9月25日下午于博闻楼202,召开了外语系日语专业毕业生交流分享会,全体日语专业学生参会,并邀请到本系2015级优秀毕业生郑月月做宣讲。

在会上,谈到这八年的经历使得学生们印象深刻。郑月月优异的成绩,不仅是三分天注定,更多的是七分靠努力。端正学习态度的同时并认真制定科学的学习方法,又不忘丰富自身。“语言需要勤学苦练多接触”。对于在校生如何在求学期间培养自身能力,提出“各位学弟学妹在大学期间不要自我封闭,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交活动”,同时在校生需要经历更多挫折与失败,保持良好的心态,培养应挫能力,才能更好地适应职场环境
在就业与留学方面,2017年参加了外语系赴日实习项目,这使初到日本的她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土民情,在这一年的跨境实习生活中不仅学到了相关专业技巧与知识也很好的经历了职场的洗礼。

在职业发展方面,回国后于2019年顺利进入北京一家日企工作,在工作中表现出色,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她的成功不仅是对她个人能力的肯定,也是对本系教育质量的肯定。
指出“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在就业期提前规划,真正想清楚自己的择业方向”。经历职场的沉淀与观察,总结了工作中最重要的三项能力素养:沟通协调能力、自我反思能力和稳定的心态。

 

经过四年的职场磨砺,考取日语一级等级证书,并在深思熟虑与家人的支持下决定于今年再次赴日留学深造,在此郑月月同学亲切的为学生们分享关于日本语能力考试的学习方法:
1.备考书籍:红蓝宝书N1、N2;
2.利用网上的学习资源:单词的分类比较、整理总结;
3.做红蓝宝书课后练习题巩固单词和语法;
4.准备一个错题本,主要记录做错的重难点以及常考词汇与语法;
5.做真题,为近十年的十几套真题,刷两遍;
6.随机选出5~8套真题,作为考前模拟并计算时间。

作为外语系的毕业生,郑月月表示很激动能回到母校,与学生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想法,帮助在校生明晰未来的方向。在郑月月身上,看到了独属于外语系学子的踏实与感言,她把多年的求学工作经验与感想分享给学生,真诚希望母校和外语系越来越好,这样的优秀校友正是每一位外语系学子的榜样
本系始终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郑月月的成功是这一目标的生动体现。她的故事激励着在校师生不断努力,追求卓越。我们希望更多的毕业生能够像她一样,以出色的表现和卓越的成就赢得社会的认可和尊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外语系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  网站管理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联系电话:0335-5926396(办公室) 5926016(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