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外语要闻
快速导航

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院长孙晓萌教授来学院讲座

添加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来源:    点击数:
12月6日,应东、西语系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孙晓萌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与面对未来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东、西语系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孙晓萌,北京大学博士,现任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非洲史研究会理事、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常务理事,精通阿拉伯语、英语、斯瓦希里语、豪萨语。
孙教授从“中国的世界”、“中国与世界”和“世界的中国”三个视角引出报告,介绍了中国的崛起及“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背景及给沿线国家人民带来的积极影响。同时,孙院长也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官方语言状况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专业建设基本情况。报告主题结束后,孙院长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提问互动,给出了外语专业建设及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建议。此次讲座扩大了外语专业师生的视野,为外语专业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培养国际化人才带来了启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外语系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  网站管理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联系电话:0335-5926396(办公室) 5926016(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