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中心
部门概况
Incubation Centre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创业协会组织框架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

     

    创业协会组织框架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学生组织内部分工
    为了锻炼学生的能力,让大学生焕发创新创业的激情,我中心成立大学生创业协会,创业协会均由各系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同学组成,要求有创新思想、有创业热情并能在创业中心指导下组织开展学生创业素养教育类活动和赛事的学生组织。该组织设立5个部门,分别是:创赛部、公益部、活动宣传策划部、外联部和常务部。
    1.创赛部:发现挖掘创业项目入驻创业中心,承办校内创业设计大赛,通过创赛配合创业中心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负责创赛的方案制定、比赛流程设计、参赛团队的招募赛事宣传及赞助商、评委和参赛团队的协调工作,全面负责并切实保障创业大赛的顺利举办。目标是举办高水平的创业计划大赛。
          2.公益部: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公益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素养,公益部开展公益创业实践活动,带动学生一起完成有一定水准的公益项目。主要负责以公益创业实践为核心开展公益创业比赛、讲座、沙龙等活动,致力于为广大同学普及创业理念,为有志于创业的团队提供支持与平台。公益中心的目标是撬动学生资源完成一定水准的公益项目。
    3.活动宣传策划部:举办及宣传活动为主,为学校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普及基础创业知识、为学生课外创业教育及创业实践做出贡献。主要负责通过多元化的活动提高部门乃至协会的实践操作能力,帮助同学适应创业环境。
    4.外联部:为创业项目与企业提供对接服务,成为创业协会重要活动的对外接口,使得创协活动更加精彩。从校外公司引入各种有益于同学的活动,使得广大同学提前接触社会、获得经验。主要负责为学生提供指导性建议和相关的公司资源,帮助选择更合适的公司合作与交流。
    5.常务部:处理创业协会日常事务。包括各部文字的编辑工作,记录会议内容归纳整理,对创业协会资金的管理和对各个项目的考核。落实创业中心及创业协会布置的任务,发挥桥梁作用,协助各部门之间正常运转。
    创业中心的整体目标是让同学们在项目中体会和锻炼创业所需要的基本素养,包括社会责任意识、市场意识、学习意识、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勇气、有效的人际沟通、管理并落实项目的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意识与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