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点击数:
 3月15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党委书记谷云华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艳坡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陈光辉、纪委书记李国平、副院长赵炳军、副院长张玉强、副院长王慧出席会议。

会上,陈光辉宣读了《中共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本次活动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领导做出安排部署。

 
谷云华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三个“必然要求”深刻地论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谷云华指出,要认真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此,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于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为实现学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凝聚最广泛的思想认同。二是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各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三是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谷云华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全年,把握好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结合2021年学院各项教育重点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双高院校的强大动力。
李艳坡在主持时指出,全院上下要自觉用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加强研究谋划,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学史力行,激发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工作热情,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创建双高院校的新局面。
全体中层干部、党总支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