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河北省社科联开展2011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立项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11年06月03日  作者:国际交流中心  浏览次数:

根据院年度工作安排,河北省社科联于2010年2月印发了《2011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申报通知》及《课题指南》。文件下发后,各有关单位积极组织,踊跃申报,截止到4月10日,共收到109个单位和部门参与申报的课题1636项。按照《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程序要求,学会工作处对申报课题进行了分类汇总和资格审查,在报请院领导批准同意后,于4月23日至24日在石家庄市二十七军招待所召开了立项评审会议,对申报课题进行了专家会议评审。依据《2011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立项评审工作安排意见》的具体办法和程序,评委会对课题管理办公室提交的申报课题进行了分组审读,经过认真审议、民主推荐,采取全体评委无记名投票和举手表决相结合的方式,推选出2011年度拟立项课题484项。其中,重点课题39项,一般课题343项,青年课题80项,区域经济联合基金项目22项。5月6日,经院长办公会议和省社科联驻会主席办公会审定后,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本次立项评审工作,组织严密、程序规范,结果公正,推出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从评审工作情况和评审结果来看,今年的立项工作主要有以下五个特点:一是坚持了正确导向。评审过程注重了政治标准与学术标准相统一,严把了政治关和学术质量关;二是恪守了公平公正。会议邀请了院纪检组的有关同志全程监督指导。全体评委在评审过程中,严格遵守规定程序,高度负责,择优推荐,保证了课题立项工作的公平合理;三是兼顾了各学科发展。既推动了富有地域特色和传统优势学科的发展,又扶持了有发展潜力的新兴学科;四是注重了梯队建设。既发挥了知名社科专家的学术带动作用,又推出了一批有潜质的青年人才;五是做到了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既关注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又注重了基础理论的深层探究和学理阐释。(学会工作处供稿)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网站邮箱        
设为首页        

Copyright ©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信息网络部版权所有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