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规范管理 
规范管理
党政办公室工作承诺
添加时间:14年01月02日  来源:   作者:河北对外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改进部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规范工作流程,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政办公室向全院师生做如下承诺。
一、做好“三服务”。即:为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服务,为全体师生员工和各部门服务,为领导服务。这是办公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三服务”,我们承诺:
1.强化服务意识,实行“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之制”。凡到办公室办事的师生,无论先找到哪个科室,先问到哪个工作人员,都必须接待、回答问题,不推诿、不拖延。
2.提高办事效率,对师生要求办理的事,实行“限时办结制”。当时能办的当时办,当天能办的当天办,当天不能办的告之解决的时间并说明原因,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
3.文明办事,做到“五个一”,即:说好每一句话,办好每一件事,接待好每一个人,接听好每一个电话,解答好每一个问题。在服务态度上努力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茶暖身,一句答复满意,一声慢走送行。
4.务实办事,不打官腔,不搞官僚主义,能在各部门解决的问题,主动到部门协调解决。
二、发挥“五个作用”。即领导的参谋、助手,校内外和各部门的综合协调,工作的上下沟通,对外联系的窗口。
1.领导决策的参谋作用。第一,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有针对性地搜集决策所需要的信息,向领导提供真实情况,为决策提供依据;第二,综合意见,汇总方案,陈述利弊,分析比较,供领导者参考;第三,在工作中,主动研究学院各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按照领导要求,积极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工作措施。
2.领导工作的助手作用。第一,协助领导办文、办事。协助领导处理上级、下级的公文,起草材料,做好公务接待;第二,协助领导做好各项决策的布置落实工作,全面掌握贯彻实施情况;第三,协助领导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包括对领导决策的大事、要事执行落实情况的督查,也包括对文件处理和事务处理的督查,必要时出面牵头,积极协助领导解决问题。
3.学院管理的协调作用。协助领导处理管理工作中各方面的关系,解决运行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运用各种工作方式和方法,在上下之间、部门之间进行沟通调节,做好上令下行、下情上达,以取得最佳管理能效。
4.信息沟通的枢纽作用。信息沟通具有双向性,一方面要注意收集来自学院各部门的实际工作情况和动态反映,一方面要将上级的指示精神、外单位和兄弟院校的经验,全面、准确、及时地提供给领导,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同时要把领导的意图传达下去,把学院的改革动态和工作经验传播出去。
5.对外联系的窗口作用。学院办公室是学院的窗口和门面,主要体现在办事的效率和质量,以及服务的作风和态度上,无论是电话受理,还是接待洽谈,都反映出学院的思想作风、精神面貌。办公室在这方面要起到示范作用。
三、遵循“三项原则”。即:“迅速、准确、保密”的原则。
1.迅速。办公室工作要保证领导决策的形成、贯彻、落实的高效率,要养成办事敏捷、及时高效、雷厉风行的好作风。
2.准确。办文要准确,办事要稳妥,了解情况、反映问题要真实。养成严肃认真细致的好作风。
3.保密。要切实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记的不记。
以上承诺,敬请全院师生监督。
                             (2013年8月20日)
Copyright 2010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政编码:066311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