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保管保密检查核对制度
添加时间:14年01月02日  来源:   作者:河北对外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一、为确保档案的绝对安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部门要建立坚固的、防火、防潮的专用档案库房,配制铁制的档案盒。库房面积每千卷不少于20—25平方米,库房内要设空调、去潮、灭火等设备,保持库房的清洁和库内适宜的温、湿度。(要求:温度14--24℃,相对湿度45%--65%)。
二、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部门,要设置专门的档案查阅室和档案管理人员办公室,不得在库房内阅档或办公。
三、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档案库房。库房内不准存放无关物品,严禁吸烟,更不准明火进入库房。
四、档案卷皮目录和档案袋(盒)的样式,规格要按规定的标准统一制作。
五、要不断研究和改进档案的管理方法和保护技术,逐步实现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现代化。
六、要经常检查档案保管和保护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主管领导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七、要建立登记和统计制度。每年全面检查核对一次档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严禁任何个人私自保存他人档案。对利用档案材料营私舞弊的,要视情节轻重予以严肃处理。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秘密法》的,要依法处理。
Copyright 2010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政编码:066311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