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查阅干部人事档案注意事项
添加时间:14年01月02日  来源:   作者:河北对外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一、到上一级档案管理部门查阅干部人事档案,必须统一由同级党委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填写《查阅干部人事档案审批表》,办理审批手续。
二、查阅干部人事档案,查阅单位应派两名中共党员干部持《查阅干部人事档案审批表》和工作证、身份证到保管部门查阅室查阅。档案一般不外借,如必须借出使用时,要说明理由,经主管部门负责人批准,并严格履行登记手续。借用档案的单位,要严格保密,妥善保存,不准转借,不准交无关人员和干部本人翻阅,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的绝对安全并限期归还。
三、查阅干部人事档案,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和阅档规定,严禁涂改、圈划、抽取、拆换档案材料。查阅者不得泄漏或擅自向外公布档案内容,违反者应视情节轻重,予以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属于假公济私者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处理。
四、借用、查阅干部人事档案的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拍摄、复制档案内容。因工作需要从档案中取证的,必须请示干部人事档案主管部门审查批准后才能复制。
Copyright 2010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政编码:066311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