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先进班集体评选会
为了进一步树立优秀大学生典型,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5月7日下午,学院在博闻楼202举办“2021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先进班集体评选会”,各系派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评选会,采取现场评选与网络评选相结合的方式,经过个人申报、班级民主投票、所在系审核、学生工作部(处)复审,最终有21名省级三好学生候选人、10名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1个班集体参与评选会。评选展示会上,各位候选人通过PPT展示了本人思想表现、学业成绩、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成绩。每位候选人都做了精心准备,或慷慨激昂,或朴实真挚,或神采奕奕,或落落大方。他们优异的学习成绩、踏实上进的学习态度、硕果累累的荣誉贏得了评委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他们的优秀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师生。
通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蔡雨萌等17名同学成为学院省级“三好学生”推荐人选,陈婉静等5名同学成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推荐人选,学前教育“早教方向”2018-1班成为省级先进班集体推荐班级。(撰稿/李健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本次评选展示会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院青年学生中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评选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这些榜样的典型事迹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大学生心理协会举办经验交流会
12月9日,学院大学生心理联合会心理沙龙暨心理委员经验交流会在博文楼202室成功举办。传媒系系党总支书记高峰、学生处副处长胡一乔,学前系学工办主任刘方俐,传媒系学工办主任刘壮、旅游系学工办主任赵鹏、各系心理服务站站长、心理咨询室老师,全体心理委员及心理联合会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经验交流会节目丰富,现场气氛活跃。首先由优秀心理委员发言,对班级心理工作进行总结,分享了自我成长的经验,心理委员们学到了很多在班级心理工作中可以运用的技巧,也更有信心将班级的心理工作做好。发言结束后,为同学们呈现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舞蹈、朗诵及由心理委员自导自演的心理剧等。心理委员们精彩的发言和文艺表演就像温暖的阳光,撒向在场每一位同学的生活,更照亮了我们每一位的心灵。
本次经验交流会为更有效地开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防护网络在班级心理委员这一级的作用,达到了提高心理委员开展朋辈帮扶工作水平的目的。(撰稿/张萌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大学生心理协会召开经验交流会和元旦晚会
12月28日,大学生心理协会经验交流会和元旦晚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原学生处副处长张秀琴、马建国,心理咨询室全体老师和心理协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对自己的工作心得进行了发言,并分享了在日常工作中的经验。经验交流结束后元旦联欢开始,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经验交流会和元旦晚会,不仅为心理委员日常工作提供了经验,为日后开展心理健康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并且加强了班级心理委员在学院三级心理健康防护网络这一级的作用,达到了提高心理委员开展朋辈帮扶工作水平的目的。(撰稿/李敏 编辑/张继磊 审核/林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