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举行“粽叶飘香 情系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同学们感受端午节独特风俗的魅力。6月13日上午,小学教育系在主楼B座711举行了“粽叶飘香,情系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全系共有四十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在比赛现场,同学们紧张忙碌,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捆扎,小手翻飞,在短短的时间内,一个又一个粽子包好。同学们看着自己的粽子作品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最后,共有24名同学获得奖项。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真正地走进了端午、感知了端午、品味了端午,使同学们感受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并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达到传承文化习俗的理念。(撰稿/吴晓梅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小学教育系举行粉笔字过关测试
为了加强学生职业技能引导,强化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6月2日,小学教育系在弘业楼202举行2019级职业技能考核粉笔字过关测试。
参加此次测试的学生以师范类专业为主,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进行现场书写,在规定的7分钟内完成粉笔字的书写内容。测试现场由专业评委刘会瑜、刘志明、乔平老师进行考核认定,分为优秀、合格与不合格。活动现场,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现场书写,同学们认真书写,一笔一划写出了粉笔字的魅力,也彰显了同学们对教师职业基本功的认可度。
此次测试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教师职业基本功的重视程度,加强对自身素质的训练,激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全面发展,为其今后职业生涯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吴晓梅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小学教育系举行“思风华外院,书时代青春”元旦晚会
12月22日,小学教育在博闻楼202举行“思风华外院,书时代青春”元旦晚会,小学教育系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一同观看晚会。
晚会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幽默诙谐的小品、慷慨激昂的朗诵、美妙动听的歌曲等等,为师生带来一场欢乐的视听盛宴。晚会历时两个小时,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此次晚会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我们将怀着初心、带着梦想拥抱崭新的2021年,祝小学教育系在新的一年里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撰稿/吴晓梅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小学教育系举行2020级迅腾智慧产业学院学生专业技能比赛颁奖典礼
12月10日,迅腾智慧产业学院2020级学生系列比赛颁奖典礼在博闻楼402举行,小学教育系党总支书记赵军刚、系主任张保利、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韦钰出席颁奖典礼,2020级迅腾智慧产业学院全体学生参加典礼。

迅腾智慧产业学院于12月7日、8日、10日分别举办了2020级键盘录入大赛决赛、人工智能技术服务网页设计大赛、电子商务技术专业Pr设计大赛,比赛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学生和团队,产生了一系列优秀的作品。
典礼中,企业代表和校方代表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随后,获奖学生代表对一系列优秀作品进行了充分展示。张保利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比赛成果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对迅腾智慧产业学院举行的一系列专业性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同学们以后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注重实操。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纷纷表示专业知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决心要认真学习,努力开拓,力争更上一层楼。(撰稿/卢恩萍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小学教育系举行2019-2020学年自强奖学金评选会
为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弘扬自强精神,小学教育系于12月4日在博闻楼402举行以“感恩有你,励志前行”为主题的2019—2020年自强奖学金评选会。小学教育系党总支书记赵军刚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
评选会上,8名参评选手分别从自身经历、学业获奖情况以及在校表现等方面激情地演讲,在场观众认真地倾听。最后经过评委评选推荐2018级语文教育1班段艳芸、韩坤莹、20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3班房沐阳作为小学教育系自强奖学金人选。
赵军刚书记做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在人生成长的路上要努力,要自立、自强、自信的面对学习和生活。希望同学们永远心怀感恩,向阳而生!他勉励此次没有获得奖学金资格的同学不要气馁,继续努力,希望在明年的评选会上看到你的激情演讲。
此次评选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奖同学也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提供这样一次宝贵机会,这不仅是对贫寒学子的物质帮助,更是对他们的重要激励,使他们在困境中感到了学院对自己的关爱和温暖;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继续努力,不辜负老师和学院的期望,把困境和挫折当做人生历练,在自立自强中创造更加绚烂的美好未来。(撰稿/胡越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小学教育系举行迎新生系列体育比赛活动
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们的业余生活, 11月1日至11月5日小学教育系在学院篮球场举办了迎新生系列体育比赛活动。

此次比赛活动共安排六项跳绳、跳长绳、立定跳远、踢毽子、仰卧起坐(女)、俯卧撑(男)。在比赛前,小学教育系系进行了前期动员,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共有243人报名参加。比赛中,同学们激情飞扬,你争我赶,把自己最好的成绩展现出来。经过五天的比赛,我系共有160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体能,以比赛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潜能,释放了封校期间的压抑心情,让同学们体验到了体育竞技精神。通过活动,使同学们更增强了热爱体育运动。(撰稿/吴晓梅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小学教育系举办2020级键盘录入大赛初赛
为了落实“企业文化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活动实施方案,提升学生键盘录入速度,11月17日,学院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共建的迅腾智慧产业学院举办了首届“键盘录入大赛”初赛,小学教育系2020级人工智能技术服务、电子商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参加比赛。

选手们赛前做了充分准备,在指导教师的专业辅导下不断坚持训练,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坐姿端正,聚精会神,运指如飞,现场气氛紧张有序,最终评选出了十名同学晋级总决赛。
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发现了自身存在的短板,另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熟练掌控键盘的重要性,同时立志要勤加练习,希望在决赛中获得好成绩,为提高专业基本技能打好基础。(撰稿/卢恩萍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小学教育系校企合作设立企业专项奖学金
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与学院小学教育系联合开展校企合作,共建智慧产业学院,实现订单培养。为了展现订单班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培养批具有工匠精神的行业精英,促进高质量就业,迅腾科技集团自2020年起面向小学教育系“卓越工程师”订单班设立“迅腾”企业奖学金。
该奖学金的设立是对品学兼优、专业技能突出学生们的认可和鼓励,可以更好地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提升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入校企融合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撰稿/卢恩萍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小学教育系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让2020级新生尽快熟悉学校,更好地融入到新学期生活中去,10月17—18日,小学教育系开展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分为:“美丽校园走一走”、“内务整理我帮你”、“安全教育伴我大学行”主题班会、“有缘千里来相会”主题班会、观看视频“为什么上大学”、“学生手册我来学”等。从学院环境的讲解,到学院历史的观看;从衣食住行的告知,到安全教育的引导;从上大学的重要性,到学院规章制度的解读,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学校,明确奋斗目标,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开启大学新的征程。(撰稿/吴晓梅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小学教育系举办迎新年文艺晚会
12月21日,小学教育系在博闻楼202举办“冬天里的一把火”迎新年文艺晚会。小学教育系辅导员老师和全系学生共同观看演出。
整场晚会历时一个半小时。晚会开场,由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天籁乐队演唱的劲歌《活着》和《倔强》点燃了整场气氛。风格各异的舞蹈、小品、歌曲串烧和书法展示等节目,展现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张伟、杨垚两位老师不仅给同学们送去了新年祝福,还带来了他们的才艺展示,歌曲《月亮惹的祸》和《小幸运》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撰稿/吴晓梅 编辑/张继磊 审核/林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