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实习实训是职业院校教学的重要内容,旅游系非常重视实习实训工作的开展。学生经过书本理论的 学习,需要经过实践环节的检验,才能很好的把知识应用于现实环境。根据岗位职业能力的需要,必须加强课堂教学与实习实训的有机结合,突出实用性、实践性、操作性等要求,才能培养出高素质、高水平、高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因此,实习实训是学校教育阶段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在知识转化方面起到极为关键的作用,对于学生成才的意义十分重大。  
2007年11月12日,旅游系实习实训教研室组织07级酒店管理专业同学到秦皇岛长城酒店进行认知实习,使同学们在入学初期即对酒店企业形成初步认识,为今后的学习、实习、就业作好相应的准备。同学们兴趣盎然,走访了酒店的各个部门及岗位,熟悉了工作流程,取得了良好效果,每位同学都表示收获很大。
2007年12月,旅游系联系多家单位来校招聘毕业生实习和就业,举办招聘会近十场, 大部分学生通过见面会确定了实习和就业单位,前来招聘的单位有,北京友谊宾馆、北京希尔顿酒店、深圳凯宾斯基酒店、德资企业马利蒂姆优唐酒店等知名企业。
目前旅游系正在积极进行相关工作,拓展实习实训基地的范围,加强基地的广度和深度建设,不断开发新的基地,例如三亚,上海等,并强化与合作单位的关系,建立骨干型核心基地,例如友谊宾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