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劳动实践周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董洁 文章来源:外语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7日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优秀美德,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2021年10月11日到24日,外语系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劳动实践周活动。外语系深度挖掘劳动教育资源,制定外语特色“劳动+红色”的主题教育套餐,同步推进了公益服务性劳动、红色文化教育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奉献、服务的劳动精神,践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革命精神。
实践周期间,在学院团委的协调与协助下,外语系为校园管理中心、后勤、图书馆、工会等多部门处室分别提供规范停车、防疫巡逻、文明食堂、搬运图书和协助教师工会活动等服务工作,同时系内自行组织学生开展捡拾校园垃圾、清洁明理楼和博闻楼教室等劳动。除参加校园劳动项目外,外语系还举办了特色活动,如阿拉伯文化体验日活动、讲好抗美援朝红色故事活动、红色记忆绘画展、讲解红色文化长廊活动和晨读学党史活动等。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负责,不仅培养了自身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精神,更提高了交流合作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外语系今后还将围绕生活技能培养、勤工俭学助力、社会实践锻炼、公益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提升等多个板块开展劳动实践教育,希望通过劳动教育,使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培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的劳动精神,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撰稿/董洁 编辑/张慧明 审核/张慧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 10.26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