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召开中资企业座谈会
作者:鲁树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04日
当地时间7月2日上午,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召开中资企业座谈会。会议围绕孔院与企业如何开展合作、如何提升中国文化在该国的影响力以及各自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讨论。科恰班巴华人总会名誉会长杜伍仁、会长曾鸿雁,华舟重工总经理王水印,中水电集团副总经理刘富万,创源矿业副总经理王杰,圣西蒙大学人文学院院长Kathia女士、孔子学院院长赵坤、副院长Elena等12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孔院副院长Elena主持。
会前,赵坤院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孔子学院教室、办公场地、机房、报告厅、宣传廊、图书馆等场所。会上,Kathia女士首先介绍了孔院的发展历程,赵坤院长介绍孔院现状及近五年规划。
中资企业及华人总会代表对孔院所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并纷纷表示,欢迎孔院和圣西蒙大学师生前往企业参观,深入了解企业的先进设备、现代化的管理模式以及企业文化;同时也希望孔院能输送优秀学员到其企业实习、工作。中水电集团副总经理刘万富当场表示可以聘用孔院两名优秀学员到该公司担任翻译工作。赵坤院长表示,作为中资企业和汉语学员之间的纽带,孔院将积极发挥其平台作用,努力为中资企业提供人才支持,同时,孔院将创造条件邀请企业到孔子学院和圣西蒙大学相关系部开办讲座,促进中资企业与圣西蒙大学的多方合作,增强彼此间的相互了解与信任,提升中资企业在当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中资企业在玻利维亚的发展创造有利环境,也为孔院学员谋求就业机会。(撰稿/鲁树明 编辑/张继磊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