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姜彪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0日
各党总支、党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现就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1 周年系列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全市“奋进新时代·献礼二十大”线上主题党日暨“党员先锋·时代楷模”红色故事会活动
各党支部要积极参加6月29日全市“红色故事会”主题党日活动,隆重庆祝党的生日。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拟采取视频直播形式在“线上”举办,各党总支要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收听收看视频直播的形式同步参加。直播期间,主持人进行现场连线采访,各党支部可以通过留言板留言等方式进行互动参与。
二、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周”活动
原则上从6月中旬开始,各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周”暨“七个一”系列活动,一般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通过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志愿服务等形式, 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要结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和学校“三进”,把开展系列活动与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爱岗敬业、奋发作为、激情工作。
(1)开展一次入党宣誓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新党员开展入党宣誓活动,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增强党性观念和光荣感、使命感, 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接受红色教育,感悟入党初心。
(2)开展一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活动。深化拓展 “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等以“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到所在党组织讲一次党课, 重点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要组织党员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12371 网站、智慧党建手机APP等载体,学习“党课开讲啦”专题专栏精品党课内容。
(3)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高标准做好旅游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和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成果目标任务,以“庆祝建党101周年·志愿服务党旗红”为主题,开展“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利用“每月第1个星期六”,积极开展“美丽港城、人人有责”“全民洗城”“清洁海滩”“烟头革命”“美化家园”“展党员风采、创文明城市”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4)集中过一次“政治生日”。为7月份入党的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通过回顾入党历程、为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等活动,引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入党初心、牢记成长经历,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组织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广大党员忠诚为党、一心向党,与党同心同向。
(5)开展一次党史专题学习。7月1日,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史知识竞赛、党史诵读、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一次党史专题学习,不断深化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
(6)开展一次红色教育观摩活动。组织党员开展“踏寻革命足迹·牢记初心使命”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昌黎五峰山、青龙县花厂峪、卢龙县冀东抗战纪念馆等革命旧址、党员组织生活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踏寻革命先辈足迹,回顾革命先驱艰苦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前辈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7)集中颁发一批纪念章。“七一”前,为党龄达到50周年的党员颁发纪念章。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宣传引导,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确保符合条件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三、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战斗在先。为师生、家长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
四、相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系列活动作为推动“奋进新时代、献礼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有关活动,结合实际组织好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二)要坚持分类指导,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各类迎庆建党101周年活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细化安排,确保工作实效。
(三)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党员增强党性、坚定信心、奋发进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埋头苦干、贡献力量。
(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宣传,激励广大党员提振精气神、展现新气象、奋力开新局、建功新时代。
各党总支请于7月4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和相关资料报送组宣统部1102室,邮箱:hbwyzzb@163.com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6月17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领导带队开展校园 02.25
·学院领导除夕慰问坚守 02.09
·我院获评河北省202 02.08
·党建帮扶聚合力,节前 02.04
·岁月染芳华 关怀暖人 02.01
·学院开展家属区消防安 01.30
·市教育局领导来我院检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