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
作者:谭龙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审计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28日
各党总支、各部门:
2020年国庆、中秋两节将至,按照中央、省、市纪委要求,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纠正“四风”,现就学院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划定红线、明确底线,落实“十个严禁”
全院教职员工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坚决落实“十个严禁”
1.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和安排或接受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
2. 严禁私车公养,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严禁利用职权向利益关系单位或服务对象借用车辆进行探亲访友、游玩等私人活动;
3.严禁违规使用公款或指使、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组织旅游、健身、娱乐、相互宴请、联谊等活动以及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
4.严禁利用学院食堂相互宴请、违规吃喝;
5.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
6.严禁用公款为党员领导干部提供餐饮住宿等接待安排;
7.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奖金、值班加班补助和实物等津贴补贴;
8.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杜绝餐饮浪费;
9.严禁组织或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
10.严禁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四风”问题的行为。
全院教职员工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节日期间,按市纪委要求,除执勤、值班、执法等公务用车外,其他车辆一律封存。
二、压实责任、严肃执纪问责,务求工作实效
各党总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毫不松懈、持续发力。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本部门党员干部加强教育管理,通过多种形式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注意在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或聚会场合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不犯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上的错误,增强广大党员遵规守纪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注意团聚喝酒助兴也要保持清醒头脑、洁身自好,管好自身行为,要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咬耳扯袖”。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传导压力,作好表率,履行好“一岗双责”。
学院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执纪问责。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四风”问题,一律按顶风违纪严肃处理。同时,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节日期间各部门要安排好人员值班,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和值班纪律,值班人员要履职尽责在岗在位,要面对面交接班,严禁空岗漏岗。
监督举报电话:5926131
 
中共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8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