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廉洁自律的通知
作者:谭龙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审计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10日
各中层部门、各党总支: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期间假期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各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好队伍、抓好落实,加强教育监督提醒。全院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要统筹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学院转设工作,继续保持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良好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严明各项纪律要求
全院党员干部、教师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让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
(一)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严禁各种形式的人员大规模聚集、聚餐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名贵特产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严禁借假期之机违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驾驶公车;严禁组织和参加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活动;严禁接受学生及家长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现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土特产品等;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组织参与黄赌毒活动,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死灰复燃,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二)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严禁对疫情防控工作各行其是、自作主张;严禁擅离职守、临阵退缩、脱岗溜岗;严禁任何部门和个人在微信、微博、QQ等自媒体平台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中传播发布未经证实的不实信息;严禁缓报、漏报、瞒报、谎报和错报疫情信息;严禁贪污、侵占、滞留、截留、挪用防控专项防护物资;严禁干扰疫情防控工作、扰乱校园秩序。
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学院纪委不定期安排人员进行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并查处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对顶风违纪,不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的情况,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并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中共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7月10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