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度职业院校教育类教指委公共基础课程研究课题的通知
作者:李越 文章来源: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6日
各相关老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2018年工作要点》,围绕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开展2018年度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公共基础课程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科研成果质量,以理论研究指导实践,以实践经验检验理论,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探索新理论、新思路、新对策。
二、申报范围及条件
教育类教指委公共基础课程范围是指除思想政治理论类课程(含中职德育课)、体育、军事课、外语、信息技术之外的公共基础课程。
全国职业院校凡具有高级职称的公共基础课教师均可申报,课题申报者可根据《教育类教指委公共基础课程专委会2018年度课题指南》(附件1)自拟题目进行申报。不具有高级职称的须由同研究领域两名具有高级职称人员推荐。
三、立项与结项
1.本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申报的课题按何种类别立项由教育类教指委课题评审领导小组决定。
2.立项课题的最终成果要求为研究报告,或为正式发表的论文、论著。
3.项目研究时间一般不超过一年,项目研究完成后,项目负责人应撰写结项申请报告,由评审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对结题申请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课题将按规定办理结题手续。
4.课题一般不办理延期手续,若因特殊情况,确实需要延期的,课题负责人须提交延期申请,说明申请理由。若因故无法继续研究工作的,课题负责人可提出撤项申请。
四、申报时间及材料提交
请申报者于2018年12月25日下午五点前,将《教育类教指委2018年度课题申报书》(附件3)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三份,和《教育类教指委2018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份送至主楼1134科研科,同时将以上材料电子稿发送至邮箱: hbwykyb@163.com(文件名统一格式:课题名称+申报者姓名)。逾期不予受理。
申报材料已上传至【新版OA-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科研科-课题申报-2018年度-职业院校教育类教指委公共基础课程研究课题】,请申报者自行下载。
联 系 人:李越
联系电话:5926471
 
                                                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2018年12月5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