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中共秦皇岛市委研究室公开委托课题招标的通知
作者:李越 文章来源: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1日
各相关教师:
中共秦皇岛市委研究室下列委托课题向社会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
1.提高秦皇岛市旅游附加值对策研究
研究内容:围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者需求、提高旅游附加值为目标,就秦皇岛旅游在保持一定游客数量的前提下实现高端旅游和旅游消费新突破提出对策建议。
2.秦皇岛市发展第六产业路径与政策研究
研究内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秦皇岛资源优势和旅游市场潜力,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就推动农业连二达三、发展第六产业的路径及政策提出对策建议。
3.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常态化机制研究
研究内容:总结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经验做法,分析成功原因,查找存在不足,提出对策建议,推动形成全市、全域、全面、全员常态化创建格局,为建设更高水平城市文明探索出一条常态化路子。
4.秦皇岛市未来5-10年人口变化趋势和人才智力需求的前瞻性研究分析
研究内容:深入分析改革开放以来秦皇岛城市人口年龄结构以及人才智力资源变化状况,研究提出秦皇岛未来人口变化和智力需求趋势,为科学制定我市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提供依据。
5.秦皇岛市营商环境评估与对策研究
研究内容:参照国际国内标准,对照企业需求,重点分析评估我市营商环境现状,结合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困难,提出构建法治化、国际化、规范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对策建议。
6.秦皇岛社区物业管理评估及新型机制研究
研究内容:重点分析评估我市在完善社区物业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困难,提出规范提升新型社区物业管理、社区治理工作的对策建议。
7.秦皇岛垃圾分类处置机制和对策研究
研究内容:探索我市垃圾分类处置机制,对现存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立足实际提出对策建议,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
8.城市国际化背景下秦皇岛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对策研究
研究内容:适应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要求,就提高干部能力和本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出对策建议。
二、研究要求
2018年11月15日前,提交课题研究中期成果;2019年2月20日前,完成课题研究任务,提交不少于1万字的课题研究结题报告,中共秦皇岛市委研究室适时组织结题评审。
三、申报人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在秦高校、智库、研究机构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专业人员及其团队,以及熟悉相关领域工作、有能力承担相关课题的其他人才,或者熟知秦皇岛市情且具备在秦开展研究条件的外地研究人员。
四、资助经费
提高秦皇岛市旅游附加值对策研究课题资助经费5万元,秦皇岛市发展第六产业路径与政策研究课题资助经费5万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常态化机制研究课题资助经费5万元,秦皇岛市未来5-10年人口变化趋势和人才智力需求的前瞻性研究分析课题资助经费8万元,秦皇岛市营商环境评估与对策研究课题资助经费5万元,秦皇岛社区物业管理评估及新型机制研究课题资助经费5万元,秦皇岛垃圾分类处置机制和对策研究课题资助经费5万元,城市国际化背景下秦皇岛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对策研究课题资助经费3万元。
五、申报程序
1.申报人按照要求,填写《秦皇岛市决策咨询与政策研究课题申请书》【新版OA-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科研科-课题申报-2018年度-中共秦皇岛市委研究室公开委托课题】。
2.申报人于申报期限内将填好的课题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职研中心(主楼1134),并将Word格式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bwykyb@163.com。
3.材料集中受理,时间为:2018年8月6日下午2:00—5:00,逾期不予受理。
4.中共秦皇岛市委研究室将在申报期限截止后,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立项评审,择优确定课题研究承担人,并签订课题承诺书和课题委托合同。
 
联 系 人:刘薇娜 李越
联系电话:5926471
                           
                                                                             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2018年8月1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