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红军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姜彪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7日
11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刘红军以“感悟思想伟力,以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面向党员干部及师生代表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艳坡主持。
刘红军从“感悟思想伟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感悟思想伟力,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系列论述的精神实质;感悟思想伟力,建设一支堪当重任、不负使命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刘红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续写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之旗、精神之旗,这一重要思想回答了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是引领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性、人民性、时代性、实践性和开放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忠诚是根本“考验”、岗位是最好“考场”、人民是阅卷“考官”、自己是永远“考生”、法纪是严明“考规”,满怀豪情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刘红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的时代命题,立起了选人用人的时代标尺,指明了干部工作的科学路径,为我们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红军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引下,新时代干部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干部队伍在革命性锻造中焕发出新的气象,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素质能力更加过硬,纪律作风更加严明,精神斗志更加饱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红军强调,一支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应该具备九条标准。一是信念坚定,必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二是善于学习,必须加强自身修养,要有宽广的视野和深厚的学识,全面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三是胸怀天下,要有家国情怀,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心里要时刻装着国家和民族。四是事争一流,要时刻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做到干工作快人一拍、破难题先人一步、拼成效胜人一筹。五是思想解放,接受新观念的冲击,学习借鉴成功的经验做法,在思想上“破冰”,在观念上“突围”。六是勤政务实,讲老实话、办老实事、当老实人,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七是敢于担当,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关键时刻一定能够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真正成为带领大家战风险、渡难关、奔未来的主心骨。八是大气包容,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从学院的中心大局想问题作决策推工作。九是严以律己,在管好自己、严以律己的同时,管好身边事、带好身边人。
刘红军要求,全院师生要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记在心底、化为力量、见诸行动,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篇章贡献更多的外经贸力量。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基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专题党课。(撰稿/姜彪 编辑/姜彪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