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代表队荣获第十三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特等奖第一名
作者:王静岩 文章来源:国际商务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5日
11月14日,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十三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特等奖2项。
全国199所本科院校参赛队和170所高职院校参加了本届大赛。我院由国际商务系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商务英语专业20名同学组成的2支代表队参加高职组比赛。在张晓武、潘洁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院代表队发扬积极拼搏、团结创新、勇攀高峰的职业精神,最终以总分955.09分和953.45分的优异成绩在高职组排名第一和第二,荣获大赛团体特等奖2项;范博俊、马畅、陈佳楠、杨航等16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刘思颖、李康宁等4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
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是国内国际贸易领域展示外经贸教育成果最具影响力的顶级赛事,已连续举办十三届。大赛采用仿真在线国际贸易业务操作的形式,竞赛内容包括数字贸易B2B模块和POCIB外贸从业能力模块,主要考察参赛选手跨境电商平台操作能力、外贸业务能力以及外贸跟单能力。继2017年和2019年取得团体特等奖之后,今年我院参赛队以全国高职组总分第一和第二的成绩同时获得二个特等奖,实现了从2017年至今连续7年保持团体一等奖及以上的优异成绩。成绩的取得既展示了学院的专业特色与办学实力,又展现了国际经济与贸易高水平专业群教学团队与参赛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同时,也是学院本年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成果。(撰稿/王静岩 编辑/姜彪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