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受邀为玻利维亚“藜麦研究”高级别学术会议服务
作者:张荣香 文章来源: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6日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10:00(玻利维亚5月13早10:00),受圣西蒙大学“藜麦研究”高级别国际会议邀请,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海外共建学院——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为此次会议中方主讲、藜麦研究专家、农科院任贵兴教授提供中西语同传服务。圣西蒙大学藜麦研究机构负责人主持会议,圣西蒙大学校长等重要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一场对圣西蒙大学国际影响意义重大的高端学术会议,形式为线上线下双模式,主讲专家分别为来自世界最重要的藜麦种植和研究国家——玻利维亚、中国和美国的三位教授。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提供的中西语同传服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前,为保障任贵兴教授能够顺利讲授,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高娜老师帮助任教授全面梳理了讲座课件,并全部翻译、整理为西语。现场担任中西语同传的是孔子学院优秀毕业生、曾获得玻利维亚赛区“汉语桥”比赛第一名的包莹颖同学。

藜麦,俗称高原小米,原产地是南美洲安第斯山脉的高原地区,是印加人的食物,现在是玻利维亚最重要的农作物和出口作物之一,营养价值居于粮食类农作物金字塔的顶端,在我国西北地区有大面积种植,中国藜麦科学家们对其特性、在中国的分布以及在中国就藜麦开发的各种农副产品等进行了介绍,特别就其因颜色不同而显示出其生长环境海拔高低的区别,以及其耐盐碱性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藜麦在中国、玻利维亚、秘鲁、美国都有生产,秘鲁居首位,玻利维亚居第二,我国居第三位。(撰稿/张荣香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受 05.16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成 05.16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05.13
·院长李艳坡到传媒系调 05.13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项 05.11
·学院领导赴北戴河新区 05.11
·学院7个项目立项为创 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