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姜彪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的安排,1月10日上午,学院在主楼1213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孟凡功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干部王艳同志莅临会议全程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谷云华,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艳坡,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国平,党委委员、副院长赵炳军、张玉强、王慧出席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谷云华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专门研究制定了《中共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为保证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深化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对照6个方面个人查摆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谷云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落实省委巡视“回头看”等六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刻的对照检查,深刻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进行了汇报,深入剖析了问题的根源,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谷云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孟凡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发言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勇于解剖自己,又敢于批评别人,既敢于触及问题根源,又分析产生原因,更明确了改进方向,同时民主氛围浓厚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孟凡功强调,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对班子和每个同志存在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将党的创新理论与本院发展实际相结合,找准问题焦点、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切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班子政治建设水平,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领导班子成员做起,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
最后,谷云华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一是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定不移地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坚定不移践行师生至上,不断满足全体师生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四是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撰稿/姜彪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01.11
·学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 01.10
·学院举行2022年玻 01.07
·学院召开2022年党 01.06
·学院领导检查假前安全 01.04
·学院召开巡察整改工作 01.04
·我院空乘专业学子在“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