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作者:张继磊 文章来源:思政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2月27日,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谷云华、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副院长张玉强出席座谈会,思政部负责同志和思政课专职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援疆教师张荣香、省级思想政治课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杨桂霞、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教研室负责人张英明、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负责人张继磊等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就援疆工作、深化教学改革、团队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做了汇报并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与会学院领导对教师们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和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在认真听取思政课教师发言后,党委书记谷云华发表讲话。他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充分认识其重要性。思政课建设不仅是思政课教师的事、思政部的事,更是学院党委的事。学院思政课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巡察整改工作中,仍有不少薄弱环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思政部要以上级文件精神为指导,再接再厉,加强理论学习,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授课能力,切实落实巡察整改相关要求。
谷云华强调,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希望思政课教师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要求,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从各个方面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争做优秀思政课教师。一是政治要强,做可信的思政课教师;二是情怀要深,做可敬的思政课教师;三是思维要新,做敢为的思政课教师;四是视野要广,做乐为的思政课教师;五是自律要严,做有为的思政课教师;六是人格要正,做可靠的思政课教师。
本次座谈会为思政部落实巡察整改相关任务及部门建设和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为学院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张继磊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 12.28
·学生工作处召开巡察整 12.24
·学院党委召开职业教育 12.22
·学院召开巡察整改工作 12.21
·大学生创业中心举办“ 12.20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艳 12.17
·党委书记谷云华宣讲十 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