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六届河北省大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大赛获得优异成绩
作者:学生处 文章来源:华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月11日-12日,由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的第六届河北省大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在石家庄举行。

此次比赛分为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由学生工作部华艳老师带队参赛。全省有68所高校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数字信息系学生杨天熠获得“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宪法法治知识竞赛(高校组)省级三等奖,传媒系学生马浩获得“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高校组)省级二等奖。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首要任务,教育系统是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本次大赛通过“学”和“讲”两种方式让青少年学生积极踊跃参与到宪法的学习当中,从中领悟了宪法精神,强化了社会责任担当,同时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和坚定捍卫者,从而形成了人人弘扬宪法精神、尊崇宪法、热爱宪法的良好氛围。(撰稿/华艳 编辑/张慧明 审核/张慧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