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国有资产检查培训会
作者:陈悦香 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月12日下午2:30,我院在主楼1223会议室召开了全院国有资产检查培训会。
学院副院长赵炳军、后勤管理处处长陈子服、副处长俞庆刚以及全院27个中层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院长对我院此次国有资产检查和管理提出以下意见和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加强学院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意义。赵院长首先从我院国有资产管理的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讲起,目前学院资产存在配置不合理、使用效率不高、管理意识淡薄,导致“重钱轻物”、“重使用、轻管理”等问题。二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各项工作。下一步要加大学院国有资产监管力度,构建从资产形成、使用到处置全过程的有效监管体系;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建立健全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加大资产检查力度,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各部门资产检查工作,全面摸清各部门资产家底,准确掌握各部门现有资产数量、构成和使用情况,为建立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打好基础;加大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力度,逐步实现学院资产包括房产的动态管理;加强宣传与培训工作,提高资产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山东国子软件技术人员韩源为全体国资管理员做了学习培训,重点从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中的资产清查模块和流程、资产入账、变动、处置、查询等操作、审核流程做了讲解和培训,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国资管理人员的基本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更好的做好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陈悦香 编辑/张慧明 审核/张慧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