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蒋磊 文章来源:外语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29日

20216月—7月,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在安徽外国语学院举办。

 

此次大赛分为个人和团体两个赛项。个人赛项为命题演讲,团体赛项为日语职场剧的配音表演。全国共有40多所高等职业院校、200多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我院外语系应用日语专业共派出4名大二学生参加此次比赛,与其他院校的大三学生进行角逐,最终,由19级应用日语专业学生靳紫璇、陈昕、孙丹丹、王瑶博四名同学共同配音表演的日语职场剧“同期の桜”获得团体赛项特等奖;靳紫璇同学的演讲获得了个人赛项二等奖。蒋磊、姚赢和宁翠玲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被评为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过本次大赛,我院选手与其他院校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切磋,提高了日语专业学生的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展现出学院较强的外语教学水平,展示了学院师生的优秀风采,提高了学院的知名度。(撰稿/蒋磊 编辑/张慧明 审核/张慧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