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食堂员工食品安全培训会
作者:彭立江 文章来源:后勤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3日

 

910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食堂员工食品安全培训会。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霍爱刚、一分局局长鲁海军、食品科刘锦光同志应邀参加培训会,学院副院长赵炳军、后勤管理处处长陈子服、副处长俞庆刚、校园管理中心李欣峰科长及食堂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伙食科科长彭立江主持。

赵炳军副院长强调了本次培训大会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不但要把学校食堂工作看作一种事业,更重要的是要有责任心。要服从学校层面的管理,要按照上级管理制度和要求去做,要符合国家的政策和法规。餐饮工作一定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二是设施设备到位,三是各项规范到位;强化六个意识:一是强化防范意识,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三是强化规范意识,四是强化安全卫生意识,五是强化全员培训意识,六是强化常抓不懈意识希望能通过这次的培训,能提高全体餐饮从业人员的业务知识和能力,凝聚起共同保障食品安全的责任和使命。

市场局霍爱刚副局长及一分局鲁海局长分别指出,学校人员密集、群体特殊、食品安全事件社会关注度高,确保食品安全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关系到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食品安全无小事,大家一定要紧绷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

会上,市场局食品卫生专家刘锦光同志食品安全工作培训开展了讲座,她从食物中毒案例进行剖析,传授食物中毒的症状和杜绝食物中毒的措施。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分别从原材料的采购、加工、留样、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餐具消毒、餐厅工作人员的卫生管理等方面,结合食品安全法的具体内容,做了精彩培训。校园管理中心李欣峰科长从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灭火器使用和火灾报警等几方面做了培训。

后勤管理处处长陈子服做总结发言,他提出食堂餐饮工作一定要做到“十个严禁、十个必须”,所有食堂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好个人和家庭共同居住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了进一步认识,食品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撰稿/彭立江 编辑/张慧明 审核/张慧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