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邹少强 文章来源: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17日
近日,学院防控办召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副院长赵炳军出席并主持会议。

赵炳军首先肯定了各部门在暑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工作,并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进一步强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赵炳军强调,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各部门要进一步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做好宣传教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确保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态;要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的督促和检查,强化值班值守,细化工作责任,落实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强化校园疫情管控,师生员工要对学院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充分保障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防控办各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安排开展工作,在疫情常态化管理的背景下更要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学院各部门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对本部门的防控工作提出新要求,出台相应的管理规定、制度预案、疫情防控通告等,进一步抓牢抓实当前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好河北省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
各部门要对标上级文件要求,逐条逐项贯彻落实。党政办公室要做好教职员工每周核酸检测和相关数据上报工作,并做好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开学前印制秋季学期防控手册。组织宣传统战部要利用网络、公众号等媒介,积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主动强化自身健康监测等。校园管理中心要严格落实疫情期间进出校园管理制度,严控外来人员、车辆进校,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查验行程卡等进校流程,并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师生员工疫苗接种台账,落实包联责任,逐一核对接种信息,查漏补缺,共同宣传发动、共同督促推进,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应接尽接。后勤管理处要严格落实校园通风消毒和卫生检查制度,进一步做好物业消毒人员定期培训工作,要完善疫情防控物资的购进、储备、使用和管理,做好储备物资轮换。人力资源处、学生处和后勤管理处,要进一步规范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台账,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管理。人力资源处和后勤管理处要通知教职员工于8月8日前返回秦皇岛市域范围内,并做好统计和督促工作,以保障秋季学期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学生处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涉及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的各项规定、方案、措施等,以保障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相关工作做到安全、规范、有序。教务处要进一步修订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方案,科学安排教学进度和教学内容,做足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两手准备。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织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作体系,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作意识,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流程,将病毒彻底隔离在校园这片净土之外。
学院防控办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邹少强 编辑/韩彤 审核/张慧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