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史露露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月22日,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市委第二十八督导组赵秀茹同志、王松同志出席会议,全程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谷云华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李艳坡、陈光辉、李国平、赵炳军、张玉强、王慧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做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各项筹备工作。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采取了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上级规定的书目文章,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检视剖析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视剖析材料,并根据市委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完善修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谷云华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报告了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谷云华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个人发言,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在开展自我批评时,大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对本年度个人有关重要事项作出如实报告,对群众反映、巡察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项说清楚、谈透彻。相互批评时,大家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赵秀茹同志代表市委督导组对学院领导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紧扣主题,思想认识比较统一;能够刀刃向内,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深入;能够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比较到位,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有特色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赵秀茹同志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高质量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把坚持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抓好抓实,要把政治能力建设抓好抓实;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用高质量整改回应师生期盼。她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充分利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要统筹抓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把秦皇岛建设成为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谷云华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按照市委督导组的要求和希望,对照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对照上级的决策部署,列出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他指出,学院党委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保持清廉本色。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在未来的工作中,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真抓实干、只争朝夕、夙夜在公,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使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