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作者:史露露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19日
6月17日,学院在主楼1223会议室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对学院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并对未来工作提出规划要求,进行专项部署。学院领导谷云华、李艳坡、李国平、赵炳军、张玉强、王慧出席会议,各中层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主持。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意识形态领域相关文件,并对工作提出要求,做出部署。他指出,各部门对相关文件要认真组织学习,学院上下要自觉以学院党委的统一要求武装思想、指导行动,紧密结合学院改革与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引领,把落实本次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真正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同心、认识一致、行动同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履行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稳定的内外环境保证。

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秦安向与会人员传达《‘促和谐、保稳定’专项行动方案》,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举行了学院中国共产党党员不信仰宗教承诺书签字仪式,教职员工反邪教承诺书签字仪式。学院中国共产党党员代表传媒系党总支书记高峰签署《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中国共产党党员不信仰宗教承诺书》上交党委书记谷云华,教职员工代表教务处副处长周雪峰签署《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教职员工反邪教承诺书》上交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艳坡。

 党委书记谷云华总结讲话。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学院各部门负责人要肩负起政治和领导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谷云华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极端重要”的定位思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对凝聚学院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核心动力具有重要意义,一刻不能放松,一定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二要坚持“坚守阵地”的底线思维,各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时常研究思考本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综合分析研判,排查风险漏洞,弄清薄弱环节,提高防范能力,强化教育监督,把好师生员工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三要树立“全员行动”的协同思维,特别是在目前抗击疫情、国际关系风云变化的外部影响和学院“双高”建设寻求内部发展的形势下,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要始终坚持大局意识、协同意识,真正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在实处,逐步在学院形成上下一心,全员共进的良好局面;四要巩固“敢于亮剑”的担当思维,各部门要坚决遵守不推、不拖、不等、不躲的“四不”态度,把应尽的政治责任和应有的政治担当及时落到实处,从防范、排险、监控、封堵、处置等各环节强化工作,躬身种好“责任田”,在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谷云华希望全体与会人员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做到学习领会到位、提高认识到位、传达部署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敏锐性、前瞻性、创造性,做工作的“推动器”而不是“二传手”,把立德树人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助力学院内涵建设,确保学院教育、教学各项事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撰稿/史露露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