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聚合力 谱华章——2020年新年贺词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31日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年华似水、岁月流金,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我们满怀欣喜的推开2020年时光之门,豪情万丈的拥抱新纪元第一缕阳光之际,我谨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敬业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向筑梦奋进的全体同学,向艰苦创业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019年是学院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院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在奋力开创新时代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各项事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年来,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召开党委会34次,涉及议题200多个,理论中心组学习8次。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通过完善组织机构设置,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和师德师风大建设大讨论等活动,把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一年来,“三全育人”成效显著。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规律、新方法,积极开辟新渠道,寻求新载体,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民族精神教育、法制法规教育、安全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廉洁从业教育等,切实增强学生努力学奋发成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院荣获市文明校园标兵单位、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省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三等奖。师生面貌焕然一新,崇德尚美、明礼诚信、志存高远、拼搏奋进之花遍开美丽校园。
一年来,办学治校再谱新篇。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要求,聚焦京津冀现代服务产业,持续打造对外经贸品牌,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加快推进专业群发展、产教融合模式创新、培养模式改革、服务能力提升、内部治理现代化等一系列创新实践,全面提升建设发展水平。在河北省新一轮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双高”建设项目的引领下,学院获批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单位、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连续2年入选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
一年来,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学院遵循职业教育人才成长规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课程改革依照“四融合、三进阶”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实施 “1+1+N”工程,推动“政校行企”协同,多元育人机制不断完善。11个项目入选河北省新一轮创新行动发展计划,稳步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将工匠精神、劳动教育、“双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聚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动校企共培共育英才,校企深度融合,建设了2个共建共管产业学院。聚力校地融合发展,推进职教集团实体化运作,推动政产学研多元主体一体化融合发展。聚力政校合作,与北戴河区政府共建多功能综合教学实训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一年来,各方赞誉纷至沓来。学院师生在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4人次、省级特等奖1人次、省级一等奖19人次、省级二等奖20人次、省级三等奖14人次,获得国家级团队三等奖1项、省级团队特等奖1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2019年,学院共录取新生5204人,扩招1800人,创历史新高,统招录取投档线文、理科均排在河北省同类院校的前列。2019届毕业生2934人,就业率为98.02%,用人单位对招聘会服务满意度为97%,对毕业生职业素养满意度为90%。共接待来自美、加、俄、德、泰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2次代表团来访,成功举办了中英教育交流会暨中英校长论坛。
回顾2019,我们初心不改。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师生员工求实创新、积极进取的结果,是社会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大力支持的结果。我们为大家的全情投入、砥砺奋进、追求卓越倍感骄傲与自豪。
展望2020,我们使命在肩。站在新起点,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做出的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理想信念引领师生奋斗新传奇,以改革创新照亮发展新征程,坚定不移地服务国家发展和地方经济及社会建设,续写“德以立校、学以弘业”的新篇章。
最后,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谷云华
                                 2019年12月31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