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史露露 文章来源:组宣统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07日
12月6日上午,学院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主楼1223会议室举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赵卫平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学院党委书记谷云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陈光辉、李国平、张继有、张玉强、王慧参加会议,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整改落实,齐心协力完成学院教育教学任务。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在学习研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党委书记谷云华首先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他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收获体会,重点检视了12个方面的问题,深入剖析了思想、整治、能力、作风、廉政方面的问题根源,明确了4个方面的整改落实方向和措施。随后,谷云华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党委班子成员陈光辉、李国平、张继有、张玉强、王慧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赵卫平高度评价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他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人到事,体现了班子成员的责任担当。在剖析问题根源上,不避重就轻、不放过细微、不强调客观,向内聚焦,真刀真枪,班子每位成员都进行了相互批评,体现了班子成员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团结和谐的精神,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的目的。提出的整改措施有力有效,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体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定决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赵卫平组长对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提了两点期望,一要继续提炼和总结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并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二要深入总结学院在落实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四项措施融会贯通方面的措施和成效,形成制度,推广试行。
谷云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总结,抓好整改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为学院党员干部群众做出表率。一是要坚持不懈地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练就过硬本领;二是坚持不懈地把做好“两个维护”体现在苦干实干上,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不懈地把守护为民初心体现到党的根本宗旨上来,始终做到肩负使命。四是坚持不懈地把永葆清廉本色牢记于心,加强自律、养成自觉。学院党委班子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和市委指导组的指导,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团结带领学院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完成建设国际化特色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宏伟目标。(撰稿/史露露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