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中英教育交流会暨中英校长论坛
作者:胡越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0月24日以“如何推动中英教育和文化交流,促进双方建立长效沟通交流互信机制”为主题的中英教育交流会暨中英校长论坛在学院举行。

本次论坛由秦皇岛市教育局承办,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和秦皇岛奥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侨联、河北省青年委员会、秦皇岛市政协、秦皇岛市侨联、秦皇岛市教育局、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等机关团体单位代表,新西兰环球奥盛集团和秦皇岛奥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外企业代表,秦皇岛市、唐山市、邢台市、沙河市等10余所国内大中小学以及英国10所大中小学的校长和教育者代表,学院领导丁国声、陈光辉、张玉强共同参加会谈。论坛由秦皇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韩和平主持。

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常新平、院长丁国声分别致辞。常主任向远道而来的中外国际贵宾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并表示我们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着眼世界未来发展趋势,广泛搭建中英教育交流平台,建立双方互访机制促进交流,推动教育事业和谐发展。丁院长表示学院一直并将继续加强对外教育教学的交流活动,尤其是与英国的交流,为师生国际交流搭建平台,与大家一道,携手并进,互惠互利,共谋发展,为谱写“中英一家亲”的辉煌篇章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中英代表从课程设置、实施、管理,到对教育国际化的理解、学生素养和思维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独到见解,既体现了地区和学校特色,又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教育共性。随后双方就中英教育和文化交流以及促进双方建立长效沟通交流互信机制踊跃发言,论坛气氛十分热烈。
论坛尾声举行了河北省教育厅、英国兰开夏中央大学孔子学院和秦皇岛奥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此次签约仪式的圆满举行,将会把英国更多的优质教育带进中国,同时也能将优秀的中国文化传播到英国,助推双边教育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本次论坛中英携手,共话国际教育。中英国际教育合作交流论坛,有利于增进中英双方的共识和友情,拓宽师生的国际化视野,发挥两国的办学优势,不断提升学院教育交流事业发展水平,为推进国际化合作办学做出积极贡献。(撰稿/胡越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