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赵坤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5日
玻利维亚当地时间10月11日,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多种文化活动热烈庆祝第十五届孔子学院日的到来。

活动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孔院师生在科恰班巴市第三大广场------苏科雷广场进行中国文化展示;第二部分则是由赣南师范大学艺术巡演团在当地最大的剧院------阿查剧院(Teatro Acha)进行文艺表演。上午八点,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们在科恰班巴市第三大广场------苏科雷广场布置起五个文化展台,内容丰富,汇集了汉语微型教学、书法体验、棋类教学、美食品尝、中华传统游艺等各类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活动。

志愿者教师樊静燕静心准备了汉语体验课,现场指导学生汉语的发音,和大家进行了轻松的互动游戏;志愿者教师陈天阳和詹晓帅则为学生们带来丰富有趣的中国象棋、五子棋、踢毽子和夹乒乓球比赛等游艺活动;公派汉语教师牛耘和翟玲娣的折纸展台人流不息,人们被纸花、千纸鹤等精美作品吸引;志愿者教师袁南娇的中华美食展台深受欢迎,有孔院师生们共同制作的月饼、驴打滚、奶黄包等;志愿者教师张雪为学生们书写中文名字,人们兴趣浓厚不时地向老师们请教。

晚上七点三十分,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在科恰班巴阿查剧院(Teatro Acha)举办文艺演出。出席本次孔子学院日的领导嘉宾有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建英先生,政务处主任何哲峰先生,圣西蒙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雷内.里维拉(Rene Rivera)先生,科恰班巴省文化部秘书长辛迪亚.罗德里格斯(Cinthy Rodrigez)女士,科恰班巴华人总会名誉会长杜武仁先生,圣西蒙大学各学院院长,中资企业代表,圣西蒙大学孔院中方院长赵坤女士,玻方院长拉盖尔.布迪艾尓(Raquel Boutier)女士,以及孔院下属各教学点的校长们。

表演前,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坤女士、中国赣南师范大学艺术巡演团团长郭厚文先生、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建英先生分别发表了讲话。李代办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已成为世界认识中国、中国走向世界,深化同各国友好交往的重要桥梁。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子2011年成立以来,已成为玻利维亚汉语教学的带头人,中玻教育合作的实践者和中国文化的传播者。随着中玻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中玻民间交流和人员往来将更加频繁,孔子学院在玻利维亚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国祝玻利维亚大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为玻利维亚培养更多的汉语人才。

此次活动,由国家汉办主办,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和赣南师范大学承办,巡演团的师生们为玻利维亚人民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中国民族乐器、传统舞蹈、武术、歌曲等节目百花齐放,异彩纷呈,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维吾尔族、朝鲜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舞蹈串烧让观众领略了中国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在《武韵新赋》、《精武忠魂》等节目里,太极拳以静引动,刀术、拳术虎步生风、势如破竹,观众们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看着演员们的一招一式。圣西蒙大学舞蹈队的学生们表演了《科恰班巴舞》和《波多西舞》,科恰班巴“舞蹈之星”学校的学生们表演了舞蹈《大鱼海棠》。中玻两国的年轻人虽然语言不通,但他们用优美的舞姿进行了默契的交流。
本场演出科恰班巴阿查大剧院座无虚席,当地5家主流媒体对孔子学院日及演出活动进行了报道,玻利维亚电视广播协会电视台ATB(Asociación de Teledifusoras Boliviana)对中方院长赵坤进行了现场采访,圣西蒙大学电视台对全场节目进行了录制并邀请中方院长赵坤及赣南师范大学巡演团的师生代表们做客早间新闻栏目。玻利维亚第二大电视台(Red Uno) 、观点报(Opinió)、时代报(Los Tiempos)、圣西蒙大学广播电台(Radio San Simóna)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撰稿/赵坤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